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

日本專利最近消息

最近從日本事務所網站/代理人獲得一些消息!
日本專利相關的規定常常在修
主要是要面對時常變遷的環境

包括一年多前與美國搭起的專利高速公路!(之後會提供一點點介紹)
還有與韓國搭起的快速道路!(韓國代理人宣稱先送韓國,將可加速日本的審查!)
這些都是台灣與國際接軌應該要的學習

最近
1. 為了保護正在專利申請中的技術,日本新增一個不同於新型登記的專利登記系統,在此系統下,是一種non-exclusive license,不是一個有效排他的專利授權,申請中的專利的受讓人將不會被公開,只會給相關的特定對象知道。這個系統應該會在一年內開始!

這系統,讓發明專利更有彈性,而非等到2-3年後的審查結果累積的很多訴訟問題

2. 原本收到核駁或是不同意修正的決定的30天內要提出訴願,但在修法中延長為收到決定的3個月內,且提出訴願後30日內仍可提出修正,同樣一年內會實施。目前的法令是規定提出訴願的當下才能提出修正。

這就給人方便了!

3. 一年內,將實施可以電子寄送優先權文件。 不錯!省紙省時省錢

4. 其他為了刺激申請意願,日本專利局也提供一些費用的減免與銀行轉帳的方便,當然,日本專利的申請主要費用還是在翻譯,日文科技人才正夯!

以上僅供參考!有些是舊聞了,如果要即時知道一些國際的訊息,真的要隨時watch一些網站

R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