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USPTO新網頁

USPTO新網頁

日前USPTO公佈了新的網頁,也於上週開始運作
網頁上公佈這新網頁的特色為
  1. 「好看」,這個有待時間考驗,一般來說,網頁look and feel更新都會有段蜜月期,尤其是色調的改變(由紅改藍),之後網友又會開始懷念以前的樣子,其實大多數內容都還是延續舊的畫面,但是求新求變還是值得讚賞
  2. 「改善瀏覽的路徑」,這我同意,因為多半有用的網頁連結都已經放在首頁上,還算方便,只是要花點時間適應
  3. 我覺得最棒的是各種領域提供清楚的下拉視窗,容易連結到所需的網頁,還有HOW DO I:的連結
  4. 「新的檢索能力」,這裡應該不是指專利檢索,而是整個網站內容的搜尋
  5. 「web2.0功能」,web 2.0強調是使用者的分享、貢獻與互動,如此可建構出網頁內容,新的USPTO網頁可能還未明顯感受到這個好處
  6. 「自我服務區」,這個算是web2.0的功能之一吧!應該就是提供了使用者方便學習、檢索甚至送件的服務功能
  7. 「內容連結」,這個利用java script的網頁提供大量下拉視窗的功能,讓人可以很快速地瀏覽各連結,算是友善的功能,因為這個明顯加入的好處,讓我又看到許多有趣又可學習的內容


寫到這裡,我就要大大讚賞一下中華民國專利局的好用,尤其是檢索的工具與輸出資料的功能,但是,可惜能夠用英文檢索的能力不夠,一些專利檢索工具上很難應用,也很難讓外國友人可以看到他的好處!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