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

專利檢索與閱讀的好用工具

不少人針對美國專利提供好用又免費的工具

介紹兩個Google Chrome的外掛:
SkyTeam Patent Search

SkyTeam其實做出了不少好用的Chrome外掛,多半與搜尋方便的目的有關,這個專利搜尋工具安裝後會在Chrome右上角建立一個燈泡樣子的小圖案,點選後會顯示一個搜尋視窗,當鍵入時就會用下拉視窗顯示結果,點了個別專利後就是顯示Google Patent的畫面。好用的地方是在任何情況下點一下就可以檢索!


TikoTac


TikoTac是個協助閱讀美國專利的好用工具,安裝此外掛後,會在Chrome右上角出現一個螢光筆的小圖案,顯見這是在「畫重點」,利用TikoTac的網頁鍵入美國專利號與相關關鍵字,就會跑出一個highlight重點的畫面:


其實就是針對剛剛鍵入的關鍵字,在文中找出,並highlight出來,並於頁面最上面顯示「整理後」的內容,內容編排根據它的分析前後照顏色顯示!好用的是可以閱讀到重點,縮短讀專利的時間
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