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

專利與產品:Table.Connect


TABLE.CONNECT


iTable,大概可以這樣叫,一群天才將iPhone變成一張桌子!
說開了,不過是一個躺下來的觸控電視,外型弄成像台iPhone,但是之前誰會這樣做呢?



作法就是這個iphone Table連接到一台iphone,iphone需要JB,顯然是使用他們自製的程式,但是目前資訊並不多,甚至有人說他們是騙人的,只是用投影的技術將iPhone的顯示畫面投射出來,也有雜誌問是否有與Apple合作?也有人把這個table與Microsoft Surface相比,認為沒有大不了!
不管如何,這都是創意,需要一點傻勁的創意。如果這個裝置擺脫iPhone的影子,應該大有可為,比如如果是隻iPhone,大概沒有多工、無法多人使用多個軟體、輸出入的訊號還是靠iPhone...,不過還是挺有趣的!

找找類似的專利,有關"Touch Table",其實還頗多,如:


我認為真正厲害的是微軟的Surface作業系統,可以與放在這個觸控桌面上的電子裝置互動,直接取出資料,並同時有多人一起使用!

根據微軟的專利揭露,使用Surface可能是用IR sensor與桌面上的裝置互動,當然,並不限於IR,其他感應與連線方式都有可能,如US8094129

微軟的方式顯然是在LED/LCD面板下方設有執行Surface作業系統的電腦系統,如US8063888

是個多點觸控面板,如US7936341

支援手勢輸入,如US7907125

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