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

PPH可以加速審查,也增加申請量

PPH可以加速審查,也增加申請量

日本專利局已自2007年開始與韓國專利局之間開始實施專利審查高速公路(Patent Prosecution Highway, PPH)。

自今年7月起,再試行與國際專利局之間基於PCT申請案的審查高速公路(PCT-PPH),也就是日本專利審查時,若該案係透過國際專利局(WIPO)進入日本國家階段的案子,可以請求PCT-PPH,日本專利局將根據各國際審理局(International Searching Authority, ISA)的檢索報告,或是PCT指定的國際初步審查局(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Examining Authority, IPEA)的報告,或是來自EPO、JPO或是USPTO的國際初步審查報告(international preliminary examination report)的意見作出一份審查報告。之後再引用日韓之間的PPH,加速進入韓國的專利審查。

因此這三邊(韓國、日本、WIPO)的審查高速公路將可加速PCT進入日本、韓國的專利申請案的審查時間。

符合這三邊與日本簽訂PPH的還有CN, EP, ES, FI, SE, US, XN等,還有部份尚未引入PCT-PPH的機制。

Ron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meti.go.jp/english/press/2012/0605_06.html
相關參考:
http://enpan.blogspot.tw/2010/02/trilateral-pct-patent-prosecution.html
http://enpan.blogspot.tw/2009/08/blog-post_11.html
圖解PPH:http://enpan.blogspot.tw/2009/10/pph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