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

手機殼之爭

滿街的手機外殼商店可以看出這個東西的商機,特別是iPhone與Samsung手機外殼,商機也帶來侵權被告的危機。日前Callet World告上Hex外殼製造商所製作/進口的Solo Wallet iPhone手機殼,連同Apple也一併告上,外觀"巧合地"主張為方形外觀,圓形角落,在其外表面設有可以插入卡片的插槽。

Callet World(http://www.thecallet.com/)網站中陳列幾款外殼產品:

被告疑似侵權物為Hex Solo Wallet(圖案來源:http://www.shophex.com/solo-wallet):




涉及的設計專利為Callet World於2012年2月獲得的D653,656,設計專利非常好分析,就是看疑似侵權產品視覺上"像不像"設計專利的圖式。
Callet World認為,Hex可以有許多方案製作類似功能的外殼,偏偏就抄了這件設計專利,認為是蓄意侵權。


訴狀中產品與設計專利圖式(即權利範圍)


D653,656外觀上有兩個可以插放卡片的槽,這個就是整體視覺外觀的主要特徵,視覺上如果有近似,應該就可能符合侵權條件,即便疑似侵權物似乎僅有一個插槽。

 



[Scribd訴狀原稿]


Ron
資料參考:http://www.macrumors.com/2013/03/28/callet-sues-hex-and-apple-over-slavish-copy-of-iphone-casewallet-design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