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

Google Reader的取代方案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linuxbsdos.com/2013/03/15/google-reader-alternatives/

當Google宣佈要關閉我自己常用的Google Reader,訝異之餘,覺得也還好,因為替代方案頗多,尤其是手機、平板上的RSS reader很多,找個好用的應該不難,只是常用Google Reader,就像Google想要關閉的iGoogle(現在還可用,而且版面也有點變動,不是要關嗎?),證明免費的都不可靠,不一定哪天blogger也會被關閉!

特別是開放原始碼,太多好用而被晾在一邊的軟體放在那邊,現在有人整理出幾個不錯用的RSS reader!

這裡建議的是用在個人電腦上的,部份僅能使用在特定Linux作業環境中,舉幾個例子,截圖是從相關網站取得:

RSSOwl:http://www.rssowl.org/

NewsBlur:http://newsblur.com/
這有手機版的新聞匯入器


feedly:http://feedly.com/
這大約是最有名的吧!常見在手機上


ZebraFeeds:http://cazalet.org/zebrafeeds/


Selfoss:
http://selfoss.aditu.de/
這也有手機版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