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訴訟開始前,教育陪審團的影片意外成為爭議之一

當文字難以講清楚時,試著用影片的內容,這件訴訟開始前,教育陪審團的影片意外成為爭議之一。這個爭議有趣,也荒謬,卻也證明三星在美國這個Apple的地盤上想要勝訴的確辛苦。

當美國地方法院選出陪審團成員時,要負責教育這些陪審團成員何謂專利,特別是美國專利系統,這時會播放法院準備介紹專利系統的影片,影片中提到創新性時,出現了幾次蘋果公司的產品...。這時Samsung不爽了(這也不是第一次,這次竟然成為爭議,Samsung認為陪審團應該看更久以前沒有Apple產品的影片,以免讓大家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後,判斷侵權案會顯得不公正。

因為Apple與Samsung的訴訟爭議涉及設計創新性,當陪審團還未看到實際證據前,如果是透過Apple產品瞭解何謂創新,顯然判斷會被影響。於是Samsung提出抗議。

這個爭議中提到的舊的影片,以及新版的影片都可在youtube找到。新版影片中確實好幾幕會看到Apple的產品,不過應該不會成為阻礙才是。

新版:


舊版:


不過,Koh法官否決了這個提議。可能是因為Samsung的擔憂明顯小看了美國人(陪審團)自以為的公正!(從FOSS Patents報導衍生)更不論當獲選的陪審團成員進入法院前多半會去遊覽一番(被操作),包括參觀了Steve Jobs的專利展!@#!%!
但是公平地,陪審團成員在觀看教育影片時,可能是望著Samsung電視看,Apple也曾於某次訴訟中提出抗議,要求法院將電視上Samsung的標示弄模糊!(http://www.fosspatents.com/2012/05/apple-wants-us-district-court-to.html

這個涉及2億美元與名譽的訴訟,每個細節都會被放大檢視。

資料參考:
http://recode.net/2014/03/30/samsung-objects-to-patent-video-that-features-apple-as-innovator/
http://www.fosspatents.com/2014/03/over-samsungs-objection-judge-allows.html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