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

衣索匹亞(Ethiopia) - 用專利學地理

衣索匹亞(Ethiopia,Federal Democratic Republic of Ethiopia)



衣索匹亞為在東北非的國家,人口有8000萬人,使用一種古老的語言:阿姆哈拉語,也就是耶穌時代普遍的語言,但通英語。衣索匹亞雖是非洲第一個基督教國家(伊斯蘭教為另一大宗),但印象中的衣索匹亞就是一個飢荒、政治動盪的地方,但目前整體除了一些區域外有穩定的政治制度。

衣索匹亞專利局網站:http://www.eipo.gov.et/ (這是WIPO的連結,目前無效)
從WIPO的統計數據來看,商標申請為大宗,發明專利申請僅個位數,設計略多。

專利申請案統計數據僅到2007年,多數為非居民所申請。有新型制度,數據也到2007年。


商標數據表示這幾年有零星申請,有效數據僅至2007年,可能是數據不足。


衣索匹亞智慧財產局(Ethiopia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 (EIPO))於2006/07/07重新公告商標登記與保護規定,相關的實施細則則在2013年1月公告,且於2月施行。
Trademark Registration and Protection Proclamation No. 501/2006
http://www.wipo.int/edocs/lexdocs/laws/en/et/et018en.pdf

在2006年7月7日前已經登記的商標要重新提出申請!衣索匹亞智慧財產局提供舊法下的商標擁有人自2013年12月18日6個月的期限,且可以再延長6個月,重新提出商標申請,避免被他人註冊。

這個消息對多數人來說並無意義,因為多數"相對進步"的國家難以理解這情形,但對一些全球佈局的大企業來看,卻可能比較有意義。

資料來源:Wikipedia、NJQ & Associates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