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吉普車專利75週年 - 經典


(影像來源:http://www.jeep.com/en/

如果Jeep車專利75週年,就專利申請前不公開的一般原則來看,也差不多是Jeep面市75週年。


報導顯示US 2,278,450為第一件Jeep專利,專利名稱為「軍車車身(Military vehicle body)」,申請日為1941年10月8日(申請號:414,123)。



獨立專利範圍:


專利範圍界定這個敞篷車輛車斗結構,包括車輪上的延伸可移動的機構、座位等結構。說明書的描述提到車輛特色為可以根據目的轉變功能,為一種多功能車,包括可以轉換成貨卡、載人車輛、救護車、床車、軍事用的無線電車、機關槍車等。



當時的設計是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需要,由American Bantam Car Company設計,Willys-Overland承攬製造,目的是做一個便宜又很強悍的軍事用車。

Jeep官方網站慶祝75週年:http://www.jeep.com/en/75-years/




現在的Jeep(75週年紀念版)已經變成這樣:

(影像來源:http://www.jeep.com/en/

發明人"Byron Q Jones"的其他專利還有武裝車、



資料來源:
http://www.ipwatchdog.com/2016/04/07/original-jeep-patent/id=68132/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Jeep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