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

北伊拉克-庫德斯坦(用專利學地理)

北伊拉克(用專利學地理)

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File:Kurdish-inhabited_area_by_CIA_%281992%29.jpg

北伊拉克(Northern Iraq),也就是庫德斯坦地區(Kurdistan of Iraq加爾各答),庫德族自治區,東接伊朗、北臨土耳其、西邊則是敘利亞,在伊拉克的北方。

這個十分陌生的地區,還是有些資訊,雖然不多,但仍有相關同行在努力!

最近的訊息(2013年4月)是宣佈採用伊拉克的商標法,顯然本來北伊拉克與伊拉克為兩個不同的系統。

相關的商標法重點事項是:

刪除現行於2009年公佈施行的官方費用,而採用伊拉克當局所公佈的費用,算是有降低
商標申請人應在指定商標類別、次類別與相關產品
申請書以阿拉伯語與(Kurdish)提出,取消英文送件
新商標法規定適用新提出申請案與尚未公開的申請案

北伊拉克並未有針對專利與設計案的法律,不過在巴格達(Baghdad,伊拉克首都)所取得的相關智慧財產權則都適用於北伊拉克。

Ron
資料參考:Wikipedia, NJQ & Associates (http://www.njq-ip.com/)
其他參考:http://enpan.blogspot.tw/2011/09/blog-post.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