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SILVERSTONE v. BRIDGESTONE商標爭議(用專利學地理:約旦)

SILVERSTONE v. BRIDGESTONE

"Silverstone Berhad"是一個生產輪胎的公司,公司於1990年成立於馬來西亞。


Silverstone Berhad在2010年6月8日在約旦(Jordan)提出「SILVERSTONE」商標申請,編號為112550,並於同年9月30日公開,並接受異議(opposition)。


於是,比較知名的"Bridgestone Corporation"提出異議,Bridgestone Corporation在約旦已經擁有「BRIDGESTONE」商標,理由是「BRIDGESTONE」與「SILVERSTONE」有相似的發音、通用的外觀與差不多產品。

Silverstone Berhad提出答辯,答辯重點為:認為這兩個商標沒有通用的外觀與設計;聲明Silverstone Berhad為自1990年已經在馬來西亞登記的公司,並於1992年提出世界性的公司登記,強調為知名企業。

最後,Silverstone Berhad在約旦取得「SILVERSTONE」商標。


約旦(Jordan):

官方網站:


以下為WIPO的資料:
從WIPO數據來看,Jordan自然不是這方面的大國,甚至感覺到國家並沒有科技發展

從申請量來看,專利與商標在這幾年有下降的趨勢
 專利申請仍是以外國人為主
 專利申請種類以藥品為大宗、化學生技類次之


Ron
資料來源:NJQ & Associates, WIPO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