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

日本專利新檢索系統:J-PlatPat

日本專利新檢索系統:J-PlatPat
https://www.j-platpat.inpit.go.jp/web/all/top/BTmTopEnglishPage

原本日本檢索IPDL已經關閉,現在已經改為J-PlatPat。


舊頁面(http://enpan.blogspot.tw/2011/08/blog-post.html):

現行光是畫面就讓人比較跟得上時代:


英文頁:https://www.j-platpat.inpit.go.jp/web/all/top/BTmTopEnglishPage
日文頁:https://www.j-platpat.inpit.go.jp/web/all/top/BTmTopPage

初步使用看來(英文、日文),比舊的系統(常在跟客戶分享時說日本專利檢索並不友善)整體來看改善許多,頁面也更友善,明確將發明新型專利(特許、實用新型)、設計(意匠)與商標的各種檢索功能列表出來。日文頁更棒,如果沒有語言的障礙,更可搜尋訴訟(審判)與審查歷史(經過情報)。

試著找一件1994專利案,有以下畫面分享:



 


試著找前述案件的經過情報,即便是1994年案,仍有很多資訊:



日文頁如下,更有審判與經過歷史搜尋,十分精彩:





Go Japan Search吧!(看來又有許多日本專利分享了!)

Ron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JPO這次改板後~可以用F-term與關鍵字一起作檢索~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