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

SHARP名稱源自「自動鉛筆」 - 產品與專利

創立於1912年的日本百年老店夏普(SHARP Corp.)名稱源自其創辦人「早川德次」創立時販售的「自動鉛筆」,當時的slogan是「ever-sharp pencil」,也就是「SHARP」商標的來源。



(圖片來源:sharp.co.jp)

從美國專利局找到一件發明人為「Tokuji Hayakawa」在1923年申請(1926年公告)的自動鉛筆專利US1,578,515,專利範圍關於一個裝置,具有外殼與內管,其中可移動的摩擦夾而可以抓住內管,使得可以垂直運動。


請求項:


資料參考: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Tokuji_Hayakawa

備註:
「自動鉛筆」的出現早於16世紀,到了19世紀末大量有關自動鉛筆的發明出現,早川德次的自動鉛筆改良在日本獲得重要的成功才開始了SHARP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自動鉛筆

Ron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