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

新Google Patents

相信您已經知道New Google Patents檢索服務,比舊的更容易進行Advanced Search,因為左方提供多種可調整的檢索欄位,可以方便地輸入檢索關鍵字、時間限制、發明人、專利局、語言、"引證案"與技術分類(CPC),甚至可以選擇以「專利類別(CPC)」分組顯示(會將相同類別的文獻顯示在一起)。以後就不用各種語法進行檢索,如"inassignee:apple"等的。

先緬懷"舊的"Google Search(http://www.google.com/patents/,指向: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?tbm=pts&gws_rd=cr&ei=bpnOV4CYHouk0gS6ubz4Dw),其實這才是本篇的重點,往往新的來了,就忘了曾經陪伴我們的老朋友





新的Google Patents:https://patents.google.com/




(updated on Sep. 7, 2016)若是輸入的號碼有多個結果,Google Patents會先以程式方法提供相似選擇,直接enter,就以最上者為預設進入頁面:



my two cents:
當介面愈來愈容易,可能門檻也慢慢降低,...,意味著輸入檢索語法的能力會下降,也表示,錢愈來愈難賺。

Ron

沒有留言: